当前位置:

蓝山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培训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10-25 10: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山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培训

  法治湖南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徐贞)10月23日,蓝山县司法局邀请县舜国律师事务所彭忠伟为2018年秋季科干班全体学员专题讲授《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

  彭忠伟从我国宪法的概述、历史演变等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以案释法,用其亲自承办的典型案件举例,将相关的宪法理念融入到执法部门的日常执法工作中,对依宪执政、依宪治县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此外,彭忠伟还从《监察法》制定的背景、过程以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解读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制定实施《监察法》在我国法制建设史和纪检监察工作史上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和预防对策等方面的内容。让在场的科干班学员更加深刻理解了监察法出台的重大意义、精髓内涵,切实增强科干班学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彭忠伟的讲课语言生动,案例丰富,见解独到,受到学员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学员对《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科干班学员纷纷表示,要把对宪法的尊崇、对监察法的敬畏,转化为思维方式、行为准则,自觉接受宪法、监察法的监督,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建设“法治蓝山”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