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举办2018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10-24 10: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凤凰县2018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法治湖南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丹)“我决心忠于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近日,在凤凰县职业中专学校多媒体会议室,200多名学生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标志着凤凰县2018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2018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的主题是:“学习宪法法律,做最美守法少年。”主要包括青少年法治课、法治警示教育片、“成长礼”和“守法礼”宣誓仪式、不良行为矫正、宪法晨读等方面内容。全县各中小学校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大力宣传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努力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守法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法制教育片《为了母亲的微笑》,上了一堂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举办了“守法礼”宣誓仪式。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广大青少年亲身感受知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提升他们主动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增强青少年对宪法法律的敬畏意识。此外,县依法治县办还为每名学生送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最新修正版)》、《在法律的阳光下成长》等法治教育读本,通过简单易懂、生动形象的漫画读本,进一步提升学生自主学习法律的兴趣,让青少年能够更容易、更愿意了解宪法等法律知识。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切身利益,而且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前途。青少年的素质特别是法律素质如何,直接影响到我国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家庭、学校、社会要同心协力,共同抓好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内容上要丰富创新,方式上要不断改进,不断扩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