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强戒所启动青少年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高墙内开设“禁毒大讲堂”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10-22 10: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强戒所启动青少年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法治湖南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易泽龙)“常德市强戒所举办的禁毒警示教育活动既有现实的禁毒场景,又有生动的反面教材,为同学们提供了禁毒法制教育的大讲堂”。近日,2018年常德市青少年禁毒警示教育活动在常德市强戒所启动,来自澧县三中的近700名青少年学生走进常德市强戒所“禁毒大讲堂”,“零距离”感受高墙禁吸戒毒氛围,现场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常德市强戒所举办的禁毒警示教育活动既有现实的禁毒场景,又有生动的反面教材,为同学们提供了禁毒法制教育的大讲堂”。10月11日下午,2018年常德市青少年禁毒警示教育活动在常德市强戒所启动,来自澧县三中的近700名青少年学生走进常德市强戒所“禁毒大讲堂”,“零距离”感受高墙禁吸戒毒氛围,现场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多大?吸毒人员怎样戒毒……?”下午三时许,同学们带着好奇和疑问列队走进戒备森严的戒毒矫治大院,在市强戒所民警的带领和武陵区阳光禁毒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禁毒教育文化墙,零距离感受了高墙戒毒矫治氛围。

  “我曾经是一名优秀的士兵,在西藏平暴、地震救灾和朱日和军演等重大活动中我从未胆却退缩,并多次立功受奖,但在毒品面前我却心存侥幸,放纵自己,打了败仗,最终堕落为毒品的俘虏……”。

  “八年吸毒误青春,十年涅槃获新生,我曾经因为交友不慎和盲目自信,糊里糊涂的沾染了毒品,幸福的家庭从此破裂,陷入到吸毒、戒毒、复吸、再戒毒的恶性循环。非常感谢市强戒所民警的耐心帮教和亲人的不离不弃,是他们帮助我彻底摆脱了毒魔,现在我已由“鬼”变成了人,成为了一名阳光禁毒志愿者……”

  参观结束后,市强戒所为同学们举行专场禁毒警示教育报告会,八大队戒毒人员方某和戒毒成功人士肖友斌分别以自己失足的心路历程、吸毒的惨痛教训和戒毒成功的励志故事为同学们进行现身说法,市强戒所四大队大队长易泽龙通过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宣讲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和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在同学们心中产生了强烈的震憾。

  “毒品不仅严重摧残吸毒人员的身心健康,造成无数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而且还引发大量的治安问题和违法犯罪,严重影响和危害了社会和谐稳定。”报告会上,市强戒所副所长姚勇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一定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抱定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的决心,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

  “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洁身自爱,决不沾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庄严宣誓:一定要自觉远离毒品,倍加珍爱生命,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