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邬璐明 2018-10-12 10:4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郑涛)10月11日,湖南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贯彻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暨审判管理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立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法院新收各类案件62.87万件、结案63.14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5.4%、21.33%,整体结案率78.94%,案件结收比97.8%,排在全国法院第2位。执行攻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目前,结案率、实际执结率均位居全国第1位,实际执行到位率为全国第2位,执行完毕率为全国第4位,走在全国法院前列,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充分肯定,9月29日省委常委会还专题听取了执行攻坚工作汇报,杜家毫书记等领导充分肯定了我们的工作,并对继续推进执行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

  田立文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到抓好执法办案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举措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要明确目标,夯实法院领导主体责任,科学合理配置司法资源,切实解决影响审判绩效的重点问题,提升审判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现代化水平。

  田立文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一鼓作气,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构建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按照周强院长提出的“六个结合”要求,做到把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强制执行与规范执行结合起来,把依法惩戒与司法关怀结合起来,把解决执行难与解决执行不能结合起来,把健全制度与应用科技手段结合起来,把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与动员社会力量结合起来。紧盯“3+1”核心指标,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集中力量精准攻坚,进一步规范终本案件,强化执行案件管理,优化执行质效。要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要求,认真做好迎接评估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10/12/4730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