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 做最美守法少年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李再兴 吴宜波 编辑:邬璐明 2018-10-11 10: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10月7日讯(通讯员 李再兴 吴宜波)近日,2018年湘西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堂“扫黑除恶·以案说法”法治课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讲。

  此次活动以“学习宪法法律,做最美守法少年”为主题,由州委政法委、州教体局、州司法局、团州委、州依法治州领导小组办公室、州扫黑除恶办等联合主办。活动内容包括开展“成长礼”和“守法礼”活动,即举行一堂法治课、播放一部宣传片、举办一个宣誓仪式;开展不良行为矫正活动,通过自律和他律监督,让青少年逐步改掉不良行为习惯;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提高学生的宪法意识,帮助学生养成正确的权利义务观;参加全省“最美守法少年”评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集中活动时间为9月25日至9月30日,部分活动内容延续到12月,旨在通过开展活动,不断提高全州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其法治观念,共建法治社会。

  其间,湘西州人民检察院干警们还为学生们送上了自主编印的未成年人“法治进校园”宣传手册,还播放了全州法治宣传教育专题片《把法治湘西建设引向深入》。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李再兴 吴宜波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