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通报6起领导干部“提篮子”典型案例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邬璐明 2018-10-08 16: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张家界市纪委对近年来查处的6起“提篮子”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张家界市农委(市扶贫办)原主任、致公党张家界市委原主委郑文举为他人承揽工程项目提供帮助并收受贿赂问题。2011年至2014年,郑文举在担任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乡镇学校及卫生院建设等工程项目中,为工程建设商李某某打招呼、提供帮助,收受李某某财物24.5万元。另外,郑文举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7月,郑文举受到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张家界市卫计委原党组书记、主任文慈华纵容特定关系人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为医疗设备供应商提供帮助并收受贿赂问题。2011年,文慈华在担任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期间,纵容其特定关系人田某某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为医疗设备供应商张某承揽医院CT等医疗设备采购业务从中斡旋、提供帮助,田某某收受张某财物97万元,文慈华收受张某财物50万元。另外,文慈华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8月,文慈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卫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郑山红为他人承揽工程项目提供帮助并收受贿赂问题。2011年,郑山红利用担任武陵源区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的职务影响,为工程建设商匡某在安置区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居间斡旋、提供帮助,收受匡某财物70万元。同时,郑山红还纵容其司机、武陵源区卫监所原所长朱攀利用自己职务上的影响,为匡某在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提供帮助,朱攀收受匡某财物28万元。另外,郑山红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月,郑山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17年12月,朱攀因涉嫌受贿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4.张家界市原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国武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承揽业务提供帮助并收受贿赂问题。2013年,彭国武在担任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承揽医院医疗设备采购业务打招呼、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13万元。另外,彭国武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6年8月,彭国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张家界市国土资源局原副调研员、永定分局原局长秦国祥利用职权及职务上的影响,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帮助并收受贿赂问题。2005年至2015年,秦国祥在担任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永定分局局长期间,在房地产开发项目办理土地使用证过程中,利用职权及职务上的影响,为开发商打招呼、提供帮助,收受财物共计102.7万元。另外,秦国祥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6年12月,秦国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6.张家界市工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万文龙纵容特定关系人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承揽工程项目提供帮助并收受贿赂问题。2011年,万文龙纵容其弟弟万文博(张家界市运管局干部)利用其分管银行贷款审批的职务影响,帮助他人承揽房地产开发项目强电工程,收受他人财物50万元;2013年,万文龙纵容万文博利用其分管银行贷款审批的职务影响,以强制承揽房地产开发项目强电工程为名,收受他人财物20万元。另外,万文龙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6年5月,万文龙因涉嫌受贿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2016年7月,万文博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张家界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