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行业顽疾 全国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34家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段宇翔 2018-09-28 10: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日报记者张维

  记者今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为期3个月的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顺利结束。聚焦“不合理低价游”“非法一日游”“黑导游”等行业顽疾,全国共检查旅游企业24390家,立案1103件,罚款1215.84万元,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34家。

  据了解,为加大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文化和旅游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暑期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除了查处一大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形成了有力震慑之外,还建立了在线旅游经营管理机制,对在线旅游产品价格实施常态化监测,对问题较多的在线旅游企业及时约谈,对不合格线路产品督促下架,对主要在线旅游企业及平台产品审核和安全防范工作提出整改要求,累计下架不合格自助游产品5832条。

  文化和旅游部积极推动综合监管机制建设,截至9月20日,各地已设立旅游警察机构437家,工商旅游分局344家,旅游巡回法庭554家,较2017年底有了较大的提升。

  最近,文化和旅游部又对国庆期间旅游安全工作作出专题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旅游安全责任落实,加大国内旅游、出境旅游和线上旅游等市场监管力度,实施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加强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和旅游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满足广大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化和旅游部今日还公布了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典型案例:云南中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其组织的泰国曼谷、芭提雅6晚7天行程中,安排游客云某等2人参加另行付费的自费项目(每人600元)。给予该社责令整改、并处3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重庆分社与旅游者签订“阴阳合同”,以明显低价收客,并在旅游合同履行过程中指定具体购物场所、变更行程安排。给予该社责令改正、罚款30万元、停业整顿两个月的行政处罚;给予该社总经理陈某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福建厦门拥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低价招徕游客许某,并安排其在象屿自贸区时代广场的乳胶购物店购物。给予该公司罚款3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陆拾元、责令停业整顿30日的行政处罚。

  国旅(四川)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游客签订合同的实际团费低于四川省内旅游线路参考价。给予该社罚款18万元、责令停业整顿7日的行政处罚;给予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叶某罚款1.2万元的行政处罚。

  海南同行天下旅行社导游马某,在没有与游客签订补充协议书的情况下,擅自改变旅游合同安排的行程,将22名游客带往位于三亚市榆亚路的大正乳胶科技博览馆购物。给予该社罚款12万元、停业整顿15日的行政处罚。

  广州市金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其组织的“JM天空之城欧洲德法瑞意”团队游行程中包含梵蒂冈。给予该社责令改正、停止组织游客到梵蒂冈旅游、没收违法所得6525元、并处11.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新疆伊宁市伊穆缘户外俱乐部社长马某某通过手机微信群、微信朋友圈从事旅游宣传组织招徕旅游业务。给予该俱乐部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给予马某某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上海巴士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在与游客丁某签订的台湾环岛8天7晚跟团游合同中,指定了具体购物场所,但未与游客签订自愿购物活动补充协议。给予上海巴士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

  延边白山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收取游客刘某旅游团费后,将其转给吉林省环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拼团方式赴台旅游。给予该社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4800元、并处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法定代表人赵某责令改正、并处4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许某未取得导游证提供导游服务(持假导游证),给予许某警告、并处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法制日报北京9月27日讯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