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一个月内破获倒票案件1008起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9-28 09: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北京9月27日讯 记者张雪泓 通讯员梁西征 庞贺雷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记者今天从铁路公安局了解到,自8月29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倒票“秋风-2018”战役至今,已破获倒票案件1008起,抓获倒票人员1118人,打掉倒票团伙窝点131个,查缴车票1.8万余张、假火车票2386张。

  据了解,“秋风-2018”战役启动后,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倒票和制贩假票违法犯罪活动,组织500余支打击倒票行动队,对倒票行为进行集中清剿。在此过程中,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广泛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加强站区巡查,通过公开民警巡逻、便衣民警防范等形式,强化对人工、自动售票区域控制,不断压缩倒票人员的活动空间。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到重点车站、重点车次开展火车票来源调查,并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微信等,广泛搜集倒票线索。

  此外,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大了对网上倒票的打击力度,组织专人对互联网售票及相关论坛等进行巡查盯控,借助各类数据和网络平台,科学研判倒票人员活动走向,对发现的线索及时跟踪打击。

  在打击的同时,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督促客运部门通过增加人员、设备,严格执行实名制车票查验制度,确保国庆节前和假日期间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