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新生入学先学法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9-25 10: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分班级列队入场

听取教官讲解

观看泸溪县原创的禁毒微视频

  法治湖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向有刚 李海龙)“毒品太可怕了,以后一定不要接触毒品。”这是泸溪第一中学高一新生在参观完全省优秀青少年教育基地——泸溪县禁毒教育基地时所说的话。

  为使青少年学习《禁毒法》,系统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基本常识,增强师生防毒、拒毒意识。近日,在泸溪第一中学1000余名高一新生正在开展军训之际,由泸溪县依法治县办、县禁毒办牵头,在泸溪第一中学教官的带领下,分批有序地依次进入禁毒教育基地内进行参观。在仿真毒品模具面前,县禁毒办讲解员给学生们逐一讲解各类毒品的外观及危害,并组织学生们在基地多媒体室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短片《青春毒殇》以及泸溪县在全州禁毒微视频大赛中获奖的《对毒品说不》、《不离不弃》两部原创视频短片。禁毒教育基地内图文并茂的各种禁毒宣传资料和画展,以及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吸毒者真实照片,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生们参观完青少年教育基地后,深深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纷纷表示今后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们也宣传一下毒品的危害。通过这次禁毒教育基地参观活动,使广大学生们进一步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对预防青少年毒品犯罪,提升泸溪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实效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