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杯• 潇湘政法风采——见证改革开放40年”主题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湖南长安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9-20 17: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政法干警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前进足迹及锐意创新、奋勇争先的坚强意志,充分展示政法系统在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和过硬队伍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弘扬政法工作正能量,湖南长安网(潇湘剑语)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举办“长安杯•潇湘政法风采——见证改革开放40年”主题摄影大赛。

  一、 活动组织

  1.本次活动由省委政法委宣传室具体指导。湖南长安网(潇湘剑语)、红网(时刻新闻)、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具体负责组织,做好作品征集、评委邀请、作品评审、活动宣传等工作。

  2.《法制日报》湖南记者站、《湖南日报》(新湖南)、新浪、腾讯大湘网、法治湖南网、HPA摄协网等单位协助开展活动宣传和优秀作品的推送。

  二、 参赛对象

  1.全省政法系统干警、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

  2.全省律师、公证员、法学会会员等法律工作者。

  3.支持和关心湖南政法工作的摄影爱好者(限投政法工作类和政法人物类作品)。

  三、 征稿内容

  1.政法工作类

  2.政法人物类

  3.其他类

  同时,本次大赛征集手机类优秀作品并进行评选。

  四、 征稿时间

  2018年9月至11月30日24:00。

  五、 征稿细则

  1.参赛作品须紧扣活动主题,坚持正确导向,内容积极向上,画面鲜活生动,具有时代性、体现代表性,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政法工作、典型人物的亮点与特点。

  2.同一作者可选投多种类别,但同一件作品不得重复投送不同类别。作品应为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至截稿日创作的作品,黑白照片、彩色照片,单幅、组照均可;新闻资料照片、纪实照片、专题照片以及景物照片等符合要求的均可。所有投稿照片须保证内容真实、后期调整仅可以裁剪和简单的曝光色彩处理,画面清晰无破损。

  3.所有入围作品,经主办方通知后,作者需在规定时间内(5天)将高精度图片(大赛作品原稿提交要求:政法工作类、政法人物类和其他类单幅照片像素1200万以上,文件大小不低于5M,建议TIFF格式。手机类作品单幅图像不小于300万像素)发至大赛电子邮箱2099124183@qq.com,逾期视为弃权。

  4.凡已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摄影家协会主办、承办、协办的赛事中获等级奖的作品,谢绝参赛。

  5.本次大赛采用网络投稿。湖南长安网(www.hnzf.gov.cn)将设置比赛专题页面,并在湖南长安网、红网、“湖南政法综治”微博、法治湖南网设置参赛入口。投稿须按要求真实填写报名表并上传作品,作品通过审核后公布即参赛。资料不全者视为无效投稿。

  六、 评审规则

  1.初评:2018年11月,由初评小组(由政法系统摄影专家组成)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评,选出入围作品。入围作品将在湖南长安网、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潇湘剑语”微信公众号、“湖南政法综治”微博上进行专题公示并接受网络评选投票。

  2.网络评选:秉承“公平、公正、公开”与网友自愿投票原则,凡关注湖南长安网(www.hnzf.gov.cn)、潇湘剑语微信公众号的用户,均可在大赛专题页面投票。网页投票每个IP每天每类限投10票,微信投票每个ID每天每类限投10票,投票作品不可重复。

  严禁利用第三方投票公司及各种恶意程序进行刷票,大赛组委会将通过技术手段对所有投票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对于查实属于刷票行为的投稿人和作品直接取消参赛资格,并在相关媒体上予以公示。情节严重者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3.终评:2018年12月初。由省内知名摄影专家评审。

  七、 奖项设置

  1. 政法工作类

  (1)一等奖1名 奖金8000元

  (2)二等奖2名 奖金4000元

  (3)三等奖3名 奖金2000元

  2. 政法人物类

  (1)一等奖1名 奖金8000元

  (2)二等奖2名 奖金4000元

  (3)三等奖3名 奖金2000元

  3.其他类

  (1)一等奖1名 奖金5000元

  (2)二等奖2名 奖金2000元

  (3)三等奖3名 奖金1000元

  4.优秀作品奖

  50名 奖金500元

  此外,大赛评选手机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5000元、2000元、1000元。

  (参赛作者凭以上证书可获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入会加分,详情请见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入会细则)

  八、 颁奖仪式暨摄影作品展览

  2019年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期间举行颁奖仪式暨摄影作品展览,届时将邀请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出席。

  九、 注意事项

  1.参赛者应实名投稿。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来稿情况,对获奖和入选作品数量作出调整。获等级奖的作者不重复。

  2. 参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一经查实非本单位(本人)作品的,即取消参赛资格。

  3.作品一旦提交参赛,版权归湖南长安网与参赛单位(个人)共同所有,湖南长安网有权将参赛入围作品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展示,同时制作成光盘、影像用于非商业目的的推介、观摩、学习,并不支付报酬(无期限)。对于作品中可能出现的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均由作者(单位或个人)承担。

  4.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稿,请参赛者注意保留原件。

  5.湖南长安网、红网是本次活动的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将实时发布活动进程及相关情况和要求。同时,关注“潇湘剑语”微信公众号、“湖南政法综治”微博可随时了解活动进程,观看展播作品,并参加网站、微信投票等活动。

  6.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赛费。参赛者所得奖金的个人所得税由主办方代扣。大赛最终解释权属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次大赛所有规定。

  十、 赛事咨询

  联系人:刘旭辉

  电话(传真):0731-82215775

来源:湖南长安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