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9-17 13: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环保法宣传现场

讲座现场,师生共享法律大餐

  法治湖南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勇 段柳媛 赵维蓉)9月12日,洪江市人民法院的法官来到托口、江市两镇,就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资源保护、预防青少年犯罪与青少年自我保护等问题,为300多名师生开展普法教育讲座。

  “同学们,这位是已故好莱坞著名影星保罗·沃克,2013年11月,他死于一场车祸事故,经调查,超速是导致那场事故的主要因素……”讲座中,法官结合精心准备的幻灯片,通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用一个个真实案例,向学生介绍了法律对犯罪行为的界定,具体分析了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校园暴力的原因、特点及危害,强调共建法治社会,人人有责。同时,法官还倡导同学们从小就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培养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才能更好把握自己的未来。

  法官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讲座内容实用、易懂,增加了他们对“法律”及“法治”的了解。今后,他们一定会以对自己和社会更加负责的态度,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争做文明有礼好学生、遵纪守法好公民。

  近年来,洪江市法院高度重视普法工作,把普法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以刚性考核保障普法工作保质保量开展。今年,洪江市法院充分借力新媒体及全市各大活动开展多元化宣传,目前已开展各类线上与线下的普法宣传、讲座共16场次,普法宣传对象逾8000人次。其中,校园专场5场次,现场普法达2000人次。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