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进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9-17 13: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仔细阅读展板内容

律师们为群众答疑解惑

  法治湖南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朱倩)为深入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提高村民法律意识,9月13日,长沙市望城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望城区法学会、望城区司法局、望城区禁毒办在茶亭镇洪开桥村村委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当地村民提前送上“中秋法治大礼包”。

  一大早,青年志愿者们就将各类宣传展板摆放完毕,宣传点人头攒动,引来过路行人纷纷驻足,仔细阅读宣传展板上的相关法律知识,到场的村民们都领到了一份装有法律读本的法治宣传袋。

  活动现场,多名资深律师“坐诊”咨询,面对面第一时间解答村民的债务矛盾、宅基地纠纷、劳务纠纷等法律问题。“多亏了熊律师,我终于知道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在外地务工发生意外工伤的徐某终于放下了心头大石。

  随后,望城区司法局全体机关干部和法律顾问进村入户走访,以“法”护航脱贫,将相关扶贫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主动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困难群众提供了看得见、做得精的“上门”法律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摆放宪法、禁毒法、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展板近20块,现场悬挂横幅15条,提供“家门口”的法律咨询服务50余人次,增强了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法治望城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