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开展防范邪教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邓忠宝 编辑:段宇翔 2018-09-13 17: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防范邪教活动周现场

发放防范邪教宣传资料

群众在驻足观看防范邪教宣传展板

  法治湖南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邓忠宝)9月11日上午,东安县反邪教协会组织县委610办、县公安局、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卫计委等单位在县城生智广场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防范邪教宣传周”首场集中宣传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防范邪教基本常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邪教法律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为广大群众解答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基本特征和活动方式,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骗人手法、主要危害,识别邪教小窍门,遇到邪教怎么办等。活动现场还展出了防范邪教法治宣传展板,全面展示邪教“心灵法门”“法轮功”“门徒会”“全能神”的识别要点和骗人伎俩,更直观的让群众认清邪教,谨防上当受骗。县司法局还组织普法小分队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发放抵制邪教篇七五普法宣传手册和法治围裙。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东安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明白纸》、《抵制邪教篇七五普法手册》、《警惕邪教严厉打击邪教非法活动》等法律宣传资料3000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接下来,东安县还将开展反邪教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通过采取不同的宣传形式,覆盖不同的目标人群,在全县形成“识别邪教、远离邪教、拒绝邪教”的浓厚氛围。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邓忠宝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