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掀起学宪热潮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9-12 10: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法治湖南网9月9日讯(通讯员 邓忠宝)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近日,东安县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在县林业局举行,县司法局、县林业局干部职工共120人到场听课。

  宪法知识专题讲座由县委党校王有广主讲,他以《弘扬宪法精神

  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从我国宪法的历史发展概况、宪法的主要精神和如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三个方面详细讲解现行宪法的修改历程、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王有广表示,国家公职人员要从弄懂现行宪法的四个主要精神出发,更加自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将弘扬宪法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以实际行动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知识的宣传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整个讲座精彩生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2018年宪法修正案精神,赢得了在座人员的热烈掌声。

  此次宪法知识专题讲座是东安县“法律知识进机关(学校)”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东安县司法局还将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司法所长深入各单位和学校举办法治培训班,开展宪法讲座,结合单位、学校实际普及法律知识。通过抓好国家工作人员和青少年两个重点普法对象,推动宪法宣传实施,掀起新一轮全民学习宪法的热潮。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