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2018年法治骨干培训暨《宪法》修正案学习辅导会召开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9-11 11: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乡市2018年法治骨干培训暨《宪法》修正案学习辅导会召开

学习辅导会现场

  法治湖南网9月8日讯(通讯员 湘乡市司法局)9月6日,湘乡市2018年法治骨干培训暨《宪法(修正案)》学习辅导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建平主持会议。全市正科级机关事业单位、双管垂直管理单位、乡镇街道的相关分管负责人以及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北庚教授授课。课上,肖北庚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形成历程,并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修宪程序、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新时代首次修改宪法进行了系统解读,就如何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自信、加强宪法实施、树立宪法意识进行了详细解说;他还围绕宪法的实施和监督,对此次修宪建立了国家监察委员会制度进行了阐述,明确监察机关权力的法律地位。

  会议指出,全市各机关单位要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学习宪法活动,自觉坚定地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同时要以宪法为根本行为准则,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修正案,紧紧围绕重点工作部署,把工作纳入法治轨道,为全市全面振兴社会发展提供优良法治保障。

  就推进湘乡市法治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讲好宪法故事、坚定宪法自信,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进一步增强宪法自觉,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和法治湘乡建设;要全力做好“七五”普法督查工作。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按照《湘乡市“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方案》(湘乡法治办发〔2018〕10号)的要求,切实做好各级督查准备工作;要认真组织好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各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务必进一步重视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切实加强组织,确保2018年度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