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军:坚定不移做宪法崇尚者遵守者运用者捍卫者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9-04 10: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北京9月3日讯 记者张昊 见习记者董凡超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今天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把誓言时刻铭记于心,坚定不移为宪法规定的党的崇高事业、宪法写下的人民权力而不懈奋斗,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张军指出,要真心拥护、真诚信仰宪法。只有真心理解、认同、敬畏宪法,真正把宪法作为最高的法律信仰,才能在行动上恪守宪法、维护宪法。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要更加衷心拥护宪法、更加牢靠信仰宪法。要认真学习宪法,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和宪法自觉,真正让宪法浸润灵魂、融入血脉,筑牢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思想根基。

  张军要求,要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检察机关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既是党领导人民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的坚定选择,也是对检察机关在党和国家大局中使命和责任的最高赋予。检察机关唯有忠诚履职,善当重任,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牢牢把握宪法定位,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坚持监督与办案相统一,做实做强做优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丰富内涵、更高要求的美好生活需要。

  张军指出,要始终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牢固树立依宪履职、依宪用权的理念,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保证检察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广大检察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时刻铭记自己的权力来自人民,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坚决反对任何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张军强调,要自觉做弘扬宪法精神的表率。检察机关负有“谁执法谁普法”的重大责任,既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向社会传递宪法法律的精神和价值,也要紧密结合司法办案,加强宪法法律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认识到宪法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而且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使宪法真正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