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司法局参加人民调解大讲堂第二讲视频培训会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9-03 12: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8月29日讯 (通讯员 张燕飞)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调解技能。8月28日下午15时,古丈县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基层司法所长以及人民调解员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司法部举办的人民调解大讲堂第二讲视频培训会。

  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人民调解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加大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法律素养、专业知识和调解技能,为开创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随后,天津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郑宗瑶进行授课。在授课中,郑宗瑶结合调解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天津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新时代“访调对接”机制创新的经验做法,并从正确把握工作定位、强化法治思维、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攻坚克难、实现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等方面传授了调解信访矛盾的方法技巧。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加强交流沟通,真正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人民调解工作中去,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