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开展“反对邪教、远离毒品、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8-28 11: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8月27日讯 (通讯员 曾洪晖)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法纪意识,教育学生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中共新宁县委法治新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610办、县禁毒办、县司法局于8月26日上午在县第一中学开展法治教育等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900名高一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争取做一名让社会放心、让学校放心、让家长放心的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第一中学法制副校长吕志伟为高一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吕志伟用通俗易懂的案例提醒学生们要远离毒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告诫全体学生要珍惜生命、反对邪教、远离毒品。他结合中学生的生理、心理发展特点,通过生动典型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伤害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青少年犯罪及伤害事故的现状,并对什么是违法犯罪、中学生如何避免违法犯罪、如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随后,在教官和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学生先后来到了县禁毒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县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这些教育基地详细的文字说明和形象的图片,给学生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图片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毒品的危害,使全体学生们进一步认清了毒品本质,更加坚定抵制邪教,反对毒品。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要努力做一名学法、守法、护法的合格中学生。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