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大学生禁毒联盟暨暑期禁毒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8-27 15: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零陵区大学生禁毒联盟暨暑期禁毒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法治湖南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胡远男)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关于加强“中国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建设的通知精神,动员大学生参与禁毒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禁毒社会实践一线“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助力献策,8月23日,永州市零陵区大学生禁毒联盟暨大学生暑期禁毒社会实践活动在区公安分局会议室正式启动。来自全区高校的学生代表及零陵籍暑期返乡大学生共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会议宣读了《永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踊跃投身禁毒公益事业,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会上还详细介绍了本次大学生暑期禁毒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行程安排及宣传调研活动的对象、方式、方法、注意事项等。区禁毒办主任夏杰为大学生服务队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会议指出,高校大学生知识面广、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高,是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新鲜血液和禁毒工作社会化的生力军。大学生禁毒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整合大学生禁毒志愿者队伍,标志着零陵区禁毒宣传教育有了新的载体。大学生禁毒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大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普及禁毒知识的重要渠道,大学生志愿者要切实增强参与禁毒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充分发挥智力支持和人才优势,扎实开展禁毒宣传和调研,为零陵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贡献青春的力量。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学生暑期禁毒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将奔赴1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开展以“送知识、送资料、送关怀”为主要内容的实地宣传、实地调研、实际帮扶,通过“专业+调研+宣传+长效机制”四位一体的“禁毒+扶贫”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推动零陵区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