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军主持最高检党组会:传播依法治国的中国声音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8-24 10: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北京8月23日讯 记者刘子阳 见习记者董凡超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今天主持最高检党组会,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军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方位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成效,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张军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国际形势日益复杂的形势下专门召开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检察宣传思想工作。

  张军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内容。做好检察宣传工作,检察机关义不容辞。要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宣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别是法治建设、司法工作、检察工作成就,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让“四个自信”更加深入人心。“自信者,人恒信之”。没有法治道路自信就做不好法治工作。我们不仅自己要坚定信心,还要通过宣传让人民群众了解、理解、认同,形成一心。

  张军强调,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必然包括对政法宣传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好检察宣传工作,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既要履行好检察职责,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卫士,又要结合法律监督、检察办案,把检察工作成果尤其是司法改革的成果传播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军指出,要创新宣传形式,用好“两微一端”,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强大生命力,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抓住典型案例,利用案件的影响性、故事性,传播检察声音。

  张军强调,检察外事工作承担着对外宣传的重要任务,要按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用大家都能听得懂的司法案例、司法故事,讲好依法治国的中国故事,传播依法治国的中国声音。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