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关口街道司法所开展预防家庭暴力业务培训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8-23 11: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关口街道司法所开展预防家庭暴力业务培训

  法治湖南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红色 危自雄)提起家庭暴力,很多人会马上想到拳打脚踢等伤害行为。其实,家暴远不止这些,还包括精神攻击、侮辱谩骂或虐待等。据不完全统计,整个有婚姻问题的家庭里面,70%是存在家暴现象的。家庭暴力的存在,不论对个人、家庭还是社会都有极大的危害。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反家庭暴力意识,提高辖区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浏阳市关口司法所于8月22日上午开展了以“预防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预防家庭暴力业务培训。

  关口司法所、综治办相关工作人员,辖区内12个村(社区)的综治专干、妇女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关口司法所刘所长首先介绍了家庭暴力的四种常见类型,包括身体暴力、性暴力、精神暴力、经济控制。随后利用多功能会议室播放了一起典型的家庭暴力案件的视频,大家在观看视频之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依次轮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家庭暴力的看法,提出应对措施。接着刘所长围绕“家庭暴力的外在形式、家暴产生的根源、应对家庭暴力的多种途径、《婚姻家庭法》的相关条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知识讲解,并告诉居民们在遭遇家庭暴力时,要勇于反抗,向街道、妇联或者公安机关求助,同时一定要注意保留家暴证据,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最后大家还讨论了如何加强夫妻沟通、改善婚姻家庭关系、科学教育子女等问题。

  此次业务培训,提高了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使他们懂得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向家庭暴力宣战,最大程度地普及反家暴法律知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