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平安创建志愿者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李蓉蓉 编辑:邬璐明 2018-08-21 16: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众创平安,共建共享”宣传标语

平安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平安创建宣传单

  法治湖南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李蓉蓉)为持续深入开展好平安创建志愿者活动,根据石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开展“8·19”众创平安志愿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石门县司法局迅速行动,到中渡社区包保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加强微信群建设管理。组织平安志愿者动员群众加入平安网格微信群,确保每个网格微信群入群人数占到网格内人数的30%以上,了解微信群近期的矛盾信息收集情况;二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重点排查调解邻里纠纷、婚姻纠纷、土地纠纷、医疗纠纷、交通纠纷、房屋拆迁纠纷、劳资纠纷和相关信访问题;三是治安和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开展“两抢一盗”等治安隐患和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等安全隐患排查;四是非法会销排查。组织平安志愿者对非法会议营销的危害、法律后果进行宣传教育,开展非法会议营销的线索摸排和劝导疏散。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历时2小时,活动中,石门县司法局志愿者始终保持干劲,沿途经过民房、商户时,志愿者踊跃走进居民中间,坐下身子,发放《自觉抵制并积极参与非法会议营销倡议书》和防溺水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详细询问社区治安状况,重点排查调解邻里纠纷、婚姻纠纷、土地纠纷、医疗纠纷、房屋拆迁纠纷和相关信访问题。积极宣传平安创建活动作用意义,有力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平安创建的认知和参与程度。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李蓉蓉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