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宪法知识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8-06 16: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兴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宪法知识

  法治湖南网8月1日讯(通讯员 颜喜 曹娅云)“没有想到,我一个犯了错误的人,党和政府不但没有抛弃我们,还组织我们系统学习宪法知识,为我们重新融入社会、开始新的生活指明了方向。”近日,社区服刑人员王某在参加永兴县司法局组织的宪法知识宣讲活动后不由地感慨道。

  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对《宪法》精神的把握理解,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永兴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全县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开展宪法专题知识学习。永兴县司法局副局长林兴改变“教条式”的授课形式,采取“讲故事”的方法,以宪法的基本内涵为切入点,系统阐述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和义务;同时,从国家安全的角度出发,结合当前的时政热点话题,详细讲解“台独”“疆独”“藏独”“港独”等势力的斑斑劣迹和累累暴行,并告诫在矫的社区服刑人员要树牢在刑意识,找准身份定位,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尽管犯了错误,但不能自暴自弃,关键时刻要站稳脚跟,不能随波逐流,特别是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要态度鲜明。

  据悉,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用贴近生活的方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和宪法知识,是永兴县司法局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专业化水平的工作缩影。永兴县司法局坚持问题导向,将集中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对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进行思想、道德等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法治观念、道德素质和悔罪自新意识,培养健全人格。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个别教育,根据社区服刑人员的犯罪类型、性格特点、日常表现、家庭环境等具体情况,

  一人一策地做好个案矫正工作,切实提高了教育矫正质量。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