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司法局开展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8-03 15: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司法局开展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市宝庆公证处主任陈国荣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

志愿服务队合影

  法治湖南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棋文)“来大姐,带上我这个老花镜,你就能看清了。”近日,邵阳市双清区秀峰社区来了一群热心“红袖章”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他们是市司法局的志愿服务队。而为居民提供老花镜的是市宝庆公证处主任陈国荣,他的贴心服务成为这场“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暖心一幕。

  为提高市民的法治意识,促进社会和谐,创建“平安邵阳”,邵阳市司法局组织市宝庆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深入社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公证咨询等活动,现场解答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涉法疑惑。

  在活动现场,秀峰社区梁某正在咨询,她家一栋三层房屋为她和两个儿子共同所有,但五年前小儿子去世,现如今儿媳已改嫁,但提出要继承前夫的房屋产权。“我个人的意愿是把小儿子这部分产权继承给她女儿,但儿媳不同意,所以我想咨询下按照法律规定如何分配。”梁某的诉求,得到了市宝庆公证处主任陈国荣的耐心解答,让一直困扰她的这一难题得到解决,她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了开来。

  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是市司法局响应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法律知识的宣传提升市民素质,推动了邵阳“创文”工作更好地开展。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在法律的阳光下成长》等法律书籍400余册,宣传资料1000余分,接下来,志愿服务队还将深入其他社区,面对面为群众解疑答惑,将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继续深入推广。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