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法制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7-19 10: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法制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闭卷考试现场

选手正在答题

颁奖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谭亚男)为积极备战全省司法行政法制工作业务技能比武,以赛促学,强化全市司法行政法制工作队伍自身能力建设,近日,长沙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司法行政法制工作业务技能比武大赛。省司法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魏威,市司法局副局长贝先明,市司法局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彭文学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比武分为知识竞赛、实务分析、演讲比赛三个环节。知识竞赛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检测代表队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程度,实务分析通过设定司法行政法制工作中的实务场景,检验代表队执法能力与执法水平,并由局法律顾问团队对其进行点评。演讲比赛紧密结合司法行政法制工作实际进行,展示法制工作在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市9个区县(市)的来自于执法岗位或者法制岗位的27名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了角逐,魏威、贝先明、彭文学亲临技能比武现场并担任演讲比赛评委。

  实务分析是通过设定司法行政法制工作中的实务场景,检验代表队执法能力与执法水平。演讲比赛紧密结合司法行政法制工作实际及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展示法制工作在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此次比武严格按照考试程序,笔试环节封闭出题、封闭式阅卷,实务分析和演讲环节都采用现场电脑随机抽签决定顺序,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雨花区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芙蓉区、岳麓区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长沙县、天心区、浏阳市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刘甜、彭丹、王丽娟、刘娜、周弘效、周雯轩获“法制工作业务标兵”称号。

  通过开展法制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极大鼓舞了全市法制队伍士气和工作积极性,为加强全市司法行政机关法制工作队伍履职能力素质建设,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