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组织集中学习新宪法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7-19 09: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组织集中学习新宪法

  法治湖南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邱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在湖南省司法厅的统一安排下,7月17日上午9点,吉首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参加了由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叶中主讲的宪法专题视频学习会。

  在此次宪法专题讲座上,周叶中从宪法的基本内涵、我国现行宪法是一部好宪法、我国现行宪法本次修改的必要性及基本原则、我国现行宪法本次修改的主要内容、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生动、精彩的讲课,详细分析了宪法修正案与时俱进的特点和修改的必要性。参与视频学习的全体司法行政干部不仅被周叶中在宪法方面博学的才识深深折服,还对宪法修正案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学习。

  通过专题学习,司法行政干部们纷纷表示,司法行政机关,是宪法法律宣传的主管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带头学习和宣传宪法,切实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