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司法行政系统组织集中学习宪法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7-18 10: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司法厅组织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宪法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专题讲座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叶中应邀作专题讲座

  法治湖南网7月17日讯 记者 叶琴 通讯员 唐文健

  7月17日,湖南省司法厅组织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宪法视频专题讲座,部署推动全系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叶中应邀作专题讲座,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

  周叶中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力的宪法保障”为题,从宪法的基本内涵、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及基本原则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修改宪法的必要性与主要修改内容。同时,他对此次宪法修改的21条内容进行了全面阐述,特别是对大家广泛关注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国家的指导思想,对于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新修改的宪法充分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范运田指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等司法行政业务工作重要抓手。

  范运田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抓好落实,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宪法自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宪法的思想行动自觉,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宪法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指导推动湖南司法行政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宪法信仰,在宪法学习宣传上做好表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宪法自信,树立宪法信仰,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的正确方向和舆论导向,在全系统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宣传方法,确保宪法学习宣传实效,要认真履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职责,结合开展执法和法律服务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活起来”“落下去”。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