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法律援助中心驻法院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7-17 11: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兴县法律援助中心驻法院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

看望法律工作者及相关工作人员

  法治湖南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成)

  近日,永兴县法律援助中心驻法院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永兴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佳文,永兴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小贵等领导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立彪、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县法院立案庭干警、部分律师和基层法律工作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据悉,工作站正式成立后,县法律援助中心将定期派驻政治素质高、社会责任感强、业务精的法律工作者轮流坐堂值班。工作站将负责为来访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开展诉讼提供法律指导;对群众提交的法律援助申请开展初审工作,符合条件的,及时报送县法律援助中心审查受理;代法院向法律援助机构转交相关文书;开展依法维权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宣传;协助人民法院做好有关当事人的服判息诉等工作。

  王佳文要求,县法院和县司法局要充分发挥工作站的作用,加强值班人员配置,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和诉前调解等“套餐式”服务,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办成事。

  在活动现场,王佳文提出,法律援助中心驻法院工作站的成立,是以人民为中心,司法为民的具体举措,一定要把好事办好、办实。参加活动的律师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尽职尽责努力推动永兴县法律援助事业,让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便捷。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