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法院和公安跨省联合治“老赖”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7-13 15: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崔仲茂 唐璐 杨吉珍)近日,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刑事拘留的秦某某的家属慑于法律的威严,将21万元标的款全部交清,至此,曾某某与周某、贺某股份转让协议纠纷一案圆满执结。

  2013年12月10日,曾某某与周某、贺某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曾某某将2012年在缅甸与何某某、秦某某办厂经营的30%的股份以100万的价格转让给周某与贺某。何某某与秦某某自愿为该转让款的偿还承担担保责任。

  因在约定的时间内,周某与贺某没有履行给付义务,遂产生纠纷。2015年7月10日,道县法院判决被告何某某与秦某某向曾某某支付股份转让款4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何某某和秦某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曾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何某某与秦某某财产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查询,结果显示何某某有一块土地,秦某某有车辆、房产信息。随后法院将何某某的土地进行了网上拍卖,分配了32万元的偿还款。

  执行干警多次向秦某某释法明理,告知拒不履行判决的法律后果,但秦某某始终无动于衷,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8年5月19日,道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冒着炎炎烈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联合公安干警跨省前往广西将拒不执行判决的秦某某强制拘留。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