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曙宏:开启新时代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新征程

来源:法制网 作者:蔡长春 编辑:段宇翔 2018-07-13 11: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讯 记者 蔡长春 7月12日,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在重庆市围绕政府法治和司法行政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袁曙宏召开了重庆市司法局、法制办、监狱局、戒毒局、律师协会和部分区县司法局、法制办、基层司法所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并赴重庆市渝都监狱、渝中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袁曙宏指出,党中央从全面依法治国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决定将原司法部和原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司法部,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司法部。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加强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袁曙宏强调,司法部全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锐意开拓进取,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重新组建司法部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法律事务管理和普法宣传等各项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高效优质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奋力开启新时代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新征程。

  在渝都监狱调研时,袁曙宏详细询问了渝都监狱罪犯教育改造等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民警,对监狱工作给予了肯定。

  袁曙宏实地走访了渝中区行政服务中心,与办事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减证便民”的实际成效。

  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法制网

作者:蔡长春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