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人民法院夜间执行掀起“治赖”风暴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李雪君 编辑:段宇翔 2018-07-12 13: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7月9日讯(通讯员 李雪君)近日,嘉禾县人民法院办公楼前,警车整齐排开,执行局法官、法警整装待发,随着嘉禾法院副院长、执行局分管领导胡平忠一声令下,全体20名干警接受指挥,一张追逃“老赖”的法网在夜幕下拉开了帷幕。

  从县城出发,执行队伍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王某在一酒店做服务员,执行法官当即将其传唤至法院。王某的儿子由于违规驾驶摩托车载人与另一摩托车相撞,造成他人受伤。由于王某儿子未成年,法院判决监护人王某赔偿伤者14万余元,但王某很早之前就与其夫离异独自抚养儿子,仅靠每月服务员的工资收入偿还确实有困难,经王某与申请人协商,双方达成分期履行协议。

  之后执行干警们来到石桥镇上,被执行人张某由于买卖纠纷欠肖某8千余元,拒不执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经申请人举报,执行法官将其带至法院调解室,张某态度依旧冥顽不化,法官当即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并处以2000元的罚款。拘留几日后,张某认识到了法律的威严性,自觉找到申请人将所欠款项交还。

  随后,执行队伍又辗转到石桥镇官田村,被执行人李某与邻里发生纠纷,将一位80多岁的老人打伤,法院判决赔偿申请人2.8万元,李某觉得自己没有任何过错,不予履行,且跟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几次去被执行人的住处都扑了个空。接到群众举报后,执行法警即刻下车行动,将被执行人李某围堵住,执行法官苦口婆心劝导李某到法院执行局与申请执行人调解,李某无动于衷且态度极其傲慢,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强制带走李某,关入拘留所。次日李某丈夫立即缴纳了执行款,案件全部执行到位。

  此次夜间执行活动持续到当晚凌晨12点,活动中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5人,已经履行及达成和解协议3人,采取拘留措施4人,执行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李雪君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