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司法局宪法宣传进校园 宪法教育从娃娃抓起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唐明花 唐雅妮 编辑:段宇翔 2018-07-06 11: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洞口县司法局宪法宣传进校园

发放普法书籍和宣传资料

  法治湖南网7月4日讯(通讯员 唐明花 唐雅妮)“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7月4日上午,一阵阵宪法朗诵声从洞口县青龙完小的综合教室里传出来,原来这是青龙完小在举行宪法微宣讲、唱国歌、共读、宣誓活动。

  活动在工作人员和学生齐唱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为宪法知识宣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司法局工作人员、洞口县普法讲师团讲师唐老师带领同学们朗诵了宪法条文的第二章节,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接下来,唐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以《致敬宪法: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宪法讲座,详细讲解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国籍、九年制义务教育、国歌、国旗、国徽等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课上,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对宪法的看法,向讲师提出自己的法律问题。最后,唐老师带领同学们向宪法宣誓,表示将忠于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和家长有200余人,活动中共发放普法书籍和宣传资料500多份。此次宪法宣讲活动,让宪法知识扎根于学生的心灵,让学生明白了宪法与生活的紧密联系,打开了学生们学习宪法的一扇大门。下一步,洞口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宪法学习宣传力度,创新形式,多角度全方位举办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努力在全县营造全民学宪法的良好氛围,加快法治洞口建设步伐。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唐明花 唐雅妮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