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6.26”国际禁毒宣传活动 公开焚烧毒品58.44公斤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潘登 编辑:段宇翔 2018-07-02 18: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开展“6.26”国际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焚烧毒品现场

工作人员开展禁毒宣传

特警护航

  法治湖南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潘登)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上午9点,怀化市区两级禁毒委联合在怀化五溪文化广场举行公开焚烧毒品大会暨禁毒志愿者五溪骑行接力活动。

  怀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蒲学联,怀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张明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远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百坚,鹤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区委禁毒委主任向秀亮,鹤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彭永杰等领导出席活动。怀化市区两级禁毒委有关领导和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公安民警、乡镇(街道)、学生、新闻媒体记者、禁毒志愿者等600多人参加活动。

  蒲学联在讲话中强调,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毒品是万恶之源,毒品危害之烈,中国人民有刻骨铭心的历史感受。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要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坚决遏制毒品犯罪蔓延。牢固树立“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的思想,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要动员组织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充分利用"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月,掀起怀化禁毒宣传新高潮,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远离毒品激发群众参与禁毒的热情。

  随着一声令下,参加活动领导点火公开焚烧毒品,五个装满毒品的焚烧炉瞬间点燃,58.44公斤毒品逐渐化为灰烬。600多名群众现场目睹了毒品焚烧过程,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宣传效果。

  向秀亮宣布禁毒志愿者五溪骑行接力活动开始。随后,100名骑行志愿者骑着贴有禁毒宣传标语的车辆从五溪广场出发,沿鹤城主城区巡驶,深入传播“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理念。

  2018年,怀化市将积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此次公开焚烧毒品,进一步向社会表明怀化市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惩治毒品犯罪的严正立场和坚定决心,号召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积极投入到禁毒工作来,坚决打赢这场禁毒工作的人民战争。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潘登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