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6·26”禁毒宣传全面开花 点沸全城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7-02 18: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组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向广大辖区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凼底乡禁毒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胡远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禁毒工作做出的“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6月26日,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永州市零陵区禁毒委组织全区禁毒委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区社会禁毒协会等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全面发力,营造起强大宣传声势,用决心和行动点沸六月的零陵古城。

  新气象,同频共振造大势

  6月26日,区禁毒委发动全区禁毒委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利用电子显示屏在单位和大型城市广场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宣传播放单位数创历史新高。黄田铺、凼底乡、石岩头、富家桥、菱角塘、七里店、珠山纷纷开展禁毒宣传进市场、进农户、进商铺、进学校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永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倡议书》、设展台、挂横幅等形式向广大辖区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深入娱乐场所提醒工作人员提高警惕,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上报,并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大家辨识毒品,远离毒品,极大提升了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新呈现,同心协力共推进

  全区各单位立足各自优势开展禁毒宣传。区委、区政府在办公大楼大厅播放禁毒倡议公告;区交通局在零陵汽车站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倡议书并现场分发宣传资料;中国联通、电信、移动群发禁毒警示短信;零陵新闻媒体平台插播禁毒宣传口号、及时跟踪宣传报道;工商职业中专开展禁毒法治讲座等,形成“多渠道、全媒体、广覆盖”的立体化宣传,引起全城关注,让群众在不知不觉中学到禁毒知识,激发全民禁毒热情。

  新模式,同向同行齐发力

  区政府办党支部利用“党建+”模式,带头示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有效地把禁毒工作融入党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协助市禁毒办在滨江广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公开销毁毒品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宣传活动,为推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注入了“红色动力”。

  此次“6.26”国际禁毒日集中禁毒宣传活动累计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万余份,发送禁毒短信3万余条,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此次活动,再次掀起了全区禁毒预防教育热潮,提高了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为群策群力,全民参与禁毒示范创建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