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6-25 17: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检察院、市环保局举行“世界环保日”活动现场

临湘市环保局宣传环境保护法活动现场

“扫黄打非·护苗2018”活动现场

“关注安全、遵纪守法,构建和谐校园”法律知识讲座

羊楼司镇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斯棋)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临湘市紧紧围绕“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从五月份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5月23日上午,临湘市“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当天活动分为三个会场同时进行,分别以羊楼司镇如斯村为主会场,长塘镇水圳村、五里街道桥头社区为分会场,启动仪式设在羊楼司镇如斯村主会场。

  活动现场,临湘市司法局、农业局、林业局、科技局、卫计局等10多个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和基层需求组织相关人员,分别来到活动的三个会场,通过在人口流量大的广场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横幅等,为大家提供了新修改宪法、婚姻法、土地管理法、环境保护法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介绍和咨询。村民纷纷从四面八方赶过来,他们不时驻足观看法律宣传展板,咨询与自己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得到了在场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确确实实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受到了教育,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

  至6月20日止,临湘市“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已在全市13个乡镇全面铺开,20多个相关执法职能部门也结合各自部门法规利用相关活动日分别进行法律宣传,如:“路政宣传月”、“全国助残日”、5.29计生协会活动日、6.5世界环境日等。同时,市检察院和法院利用“5.4青年节”和“6.1儿童节”到各乡镇中小学进行了“扫黄打非•护苗2018”、 “关注安全、遵纪守法,构建和谐校园”等法律知识讲座。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8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20余人次,展出120余块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180余条。

  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农民的法治观念,有效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农村社会的和谐发展。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