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强戒所里的浓情端午节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 2018-06-16 12: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情景剧《两个妈妈》反映了戒毒民警的无私大爱精神)

(戒毒人员文艺表演)

  法治湖南网6月15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吴少文) 时近端午传统佳节,湖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内“粽”意浓浓。6月15日上午,长沙市妇女联合会、长沙市禁毒办、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岳麓区妇联、岳麓区“妈妈禁毒联盟”等各界爱心人士与湖南省女子强戒所300余名女性戒毒人员一起欢度端午佳节,开展“健康无毒情深‘粽’,绿色无毒携手行”帮扶关爱活动。

  活动在省女子强戒所民警和戒毒人员自编自演的情景剧《两个妈妈》中拉开序幕,该剧以该所民警长期帮教戒毒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的真实故事为原型,反映了戒毒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大爱精神。活动中,女子强戒所内的300余名戒毒人员集体宣誓表达将努力戒除毒瘾、回归社会的决心。“每逢佳节倍思亲。”戒毒人员代表王某表示:“这么多爱心人士来到强戒所和我们一起提前过节,让我感觉没有被社会遗弃,更加坚定了我戒毒的信心。”

  戒毒警察莫米娜在活动的演讲中介绍“我的梦想是失业”,身为戒毒警察的她见证了许多家庭因为毒品破裂的惨剧,她希望所有人都远离毒品,世上再无吸毒、贩毒人员,直至没有戒毒警察这种职业,表达了希望“天下无毒”的愿望。

  女子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龙桂芳表示,戒毒人员作为一个特殊群体,社会的关爱和包容将对他们戒除毒瘾、回归正常生活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禁吸戒毒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今后,戒毒所将继续深化多部门协同、多角度社会合作,加大社会力量引进力度,让更多人参与到禁毒戒毒工作中来;以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即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进学校、进场所为抓手,在全社会掀起禁毒宣传热潮;推动后续照管与戒毒康复融合发展,打造立体化“防复吸”工程。

  长沙市妇联副主席石莉波,长沙市禁毒办、长沙市禁毒支队、岳麓区妇联、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帮扶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