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三部门联合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6-07 10: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三部门联合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法律咨询台接待咨询的群众

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法治湖南网6月5日讯(通讯员 黎云霞 朱莹)6月5日,第47个“世界环境日”如约而至,一大早,临湘市人民检察院10余名检察官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当天,临湘市检察院将与市环保局、市司法局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在市政广场,一字排开的宣传桌上摆满了宪法小册子、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丽中国”“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等宣传横幅醒目悬挂,六块大型宣传展板整齐列开,停在一旁的广告宣传车循环播放省检察院统一制作的公益诉讼宣传片。上午八点半,法律咨询台前就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面对市民们的各类问题,检察官们耐心作答,同时,结合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向市民讲解检察机关公益讼诉相关内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总书记说的嘛,你们这个搞得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要从自身做起,更要从教育自己的子女做起”“我们长塘镇的垃圾中转站问题,就是你们检察院处理好的,除了抓违法犯罪的人,你们还管这个,真好”……

  不断涌到咨询台前的市民,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热闹;检察官们也纷纷站起身,走上街头,分发宣传资料,与市民零距离交流。短短一个小时,检察官们共发放《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宣传手册》、《法律明白人》、公益诉讼宣传单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收到市民意见建议15条。

  “此次主题宣传,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充分提高环保意识,号召大家保护环境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临湘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超如是说。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