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曙宏: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段宇翔 2018-06-07 10: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日报北京6月6日讯 记者 张维 日前,在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司法部共同举办的省部级领导干部建设法治政府专题研讨班上,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讲授了题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课程。

  袁曙宏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确立为“八个明确”之一,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之一,把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确立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目标,标志着全面依法治国构成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基本方略和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袁曙宏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指明了新时代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方向和路径。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针对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环节,扎扎实实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袁曙宏强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最根本的是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重中之重是抓督察抓落实,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的主要任务推动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坚决保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用好考核评价和督促检查这个指挥棒,推动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形成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