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环保局联动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6-06 10: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芷江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环保局联动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们走上街头向市民宣讲检察公益诉讼

  法治湖南网6月5日讯(通讯员 胡瀚方 刘 坚)在第47个“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5日上午,芷江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环保局联动开展了公益诉讼宣传活动。检察干警们走上街头向市民宣讲检察公益诉讼、发放统一制作的宣传手册,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好评。

  检察公益诉讼,是对法律规定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英雄烈士保护、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内损害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由检察机关以“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制度。近年来,芷江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芷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方位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2017年以来,芷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环境治理专项行动、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拖欠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专项活动等,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4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份,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河道15万平方米,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