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将禁毒法治宣传的触角向少年儿童延伸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6-01 10: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零陵区禁毒办到黄古山小学进行禁毒法治宣传

学生观看禁毒展板

  法治湖南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胡远男)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禁毒、防毒、拒毒知识水平,在全国第70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借庆“六一”汇演之机,5月31日,永州市零陵区禁毒办禁毒法治宣传“六进”活动首站来到黄古山小学,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区禁毒办、区教育局、黄古山小学全体师生、区社会禁毒志愿者协会、学生家长约3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三部曲”:一是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展板宣传和毒品仿真模型,了解毒品的种类、成瘾机制与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现场开展禁毒知识咨询;二是活动开始前现场播放相关禁毒法律法规、《零陵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试行)》音频、零陵区原创禁毒歌曲《禁毒卫视之歌》,营造浓厚的现场禁毒宣传氛围,警示全体师生要从思想上认识和重视毒品的危害;三是文艺汇演结束时,全体学生共同传唱湖南禁毒主题曲《我想》,让禁毒理念深入心底。

  此次活动旨在抓住“六一”儿童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不断延伸禁毒法治宣传的触角,采取“渗透式”的宣传教育模式,寓教于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禁毒知识,使禁毒教育“入眼、入耳”,更“入心,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对社会的辐射作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为“全民禁毒宣传月”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据悉,此次集中宣传将在全区各中小学、单位、社区、家庭、场所等开展,推动禁毒宣传全覆盖。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