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暨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曾洪晖 编辑:邬璐明 2018-05-29 09: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司法局副局长谭小平耐心向农民解答法律知识

图为向农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图为群众认真观看宪法展板

  法治湖南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曾洪晖)“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啊!现在是法治国家,我们就是要多学习法律知识,才会懂得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一名农民拿着法律宣传资料喜悦地翻阅着,赞不绝口地说道。这是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月期间,新宁县万塘乡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中的一幕。

  5月23日,和风习习,正值万塘乡赶集日,在新宁县司法局副局长谭小平的带领下,派出6名工作人员到万塘乡参加了万塘乡组织的宪法宣传暨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农民群众将法律咨询展台围得水泄不通,纷纷咨询法律知识、法律维权、法律援助等问题,“法润三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群众讲解知识、答疑解惑,并结合村民法制学校流动课堂给农民群众上课。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了《宪法》、《人民调解法》、《反邪教法》、打击非法集资、法律援助知识、扫黑除恶、自编的法律进农村读本等与农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中还展出宪法、反邪教、打击非法集资等法治展板,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农民群众驻足观看,本次活动还出动了法治宣传车1台,活动中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把农民迫切需要的法律知识送到了田间地头,切实增强农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曾洪晖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