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七五”普法讲师团召开学习宣传宪法座谈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琴 编辑:邬璐明 2018-05-24 21: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组织召开省“七五”普法讲师团学习宣传宪法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七五”普法讲师团名誉团长周农。

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七五”普法讲师团名誉团长范运田。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 (记者 叶琴)为加大宪法学习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七五”普法讲师团在宪法学习宣传宪法中的作用,5月24日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在长沙组织召开省“七五”普法讲师团学习宣传宪法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七五”普法讲师团名誉团长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七五”普法讲师团名誉团长范运田主持。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七五普法讲师团团长唐世月,及省“七五”普法讲师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我省宪法学习宣传相关工作,唐世月传达学习了中宣部等六部门及省委关于学习宣传宪法的有关精神。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刘丹、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巡视员、审判委员会委员李宇先等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交流了学习宣传宪法的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在全省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周农对“七五”普法讲师团在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开展好宪法宣传教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周农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以这次宪法修正案为契机,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我国宪法的精神和原义来宣讲。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要积极创新宪法宣传教育理念、载体和方式方法,讲好中国宪法故事,推动宪法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全省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抓好落实,确保宪法的学习宣传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

  范运田在总结时指出,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是我省法治宣传教育的骨干力量,具有专业优势,要发挥独特作用,把宪法学习宣传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参与到宪法的学习宣传中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对宪法学习宣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宪法宣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深入推进我省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琴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5/24/4731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