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启动2018年“宪法宣传月”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5-21 11: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嘉禾县启动2018年“宪法宣传月”活动

县领导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的条幅上签名

工作人员解答法律咨询

宪法宣传展板

  法治湖南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湘萍 摄影 欧建平)5月17日上午,由中共嘉禾县委法治嘉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嘉禾县2018年“宪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路中伟步行街入口举行。县委书记郭薪,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及人大、政协、公安、法院、检察院共10位县级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雷柏胜主持,郭薪在仪式上作讲话,郭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好这次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传达部署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各项任务,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启动仪式后,在场领导及27个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的条幅上郑重签名,表达了自觉遵守宪法和履行宪法的决心。签名活动同时在嘉禾一中、嘉禾五中展开,广大师生签名铭誓,使宪法精神印刻在每位师生的心中。

  随后,县委法治办、县人大、县纪委监察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农业局、县环保局等17个单位还联合开展了大型现场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县司法局精心制作了宪法宣传展板,以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的形式,使群众快速了解学习宪法修正案内容,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县纪委监察委将《监察法》通过图文解读的方式,变法律条文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版面图画,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出示展板20余块。

  据悉,此次宪法宣传月还将开展县委中心组宪法专题学习、青少年“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宪法下乡巡讲等活动,并把宪法宣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结合起来,使“宪法宣传月”活动成为助推法治嘉禾高质量发展的新载体。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