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5-08 10: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市“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答题现场

领取法治纪念品现场

  法治湖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李金凤 唐蕾)“快来,快来,这边有法律知识答题,答对了还有纪念品拿!”吉首市双塘镇阴上村的老百姓一个喊一个,纷纷来到活动现场。答题台前人头攒动,争先恐后,法治宣传工作者们忙得不亦乐乎。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针对双塘街道是城市扩容主要区域、教育新城,又是高铁项目建设的主战场,5月4日,由吉首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双塘街道共同组织的围绕以“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法律宣传活动在阴上村举行。

  宣传活动当天,各单位通过展出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有奖答题等多种形式开展征地拆迁、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宪法修正案内容的宣传。活动发放律法规宣传单500余份,赠送《法律知识手册》、《法律六进-送法进农村》宣传册、《宪法》等书籍500多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赠予法治纪念品150份,受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同时,还通过三句半、小品等文艺节目,给老百姓送上了一顿“法治文艺大餐”,让老百姓在欢笑娱乐中受到法治的熏陶。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方面使广大农民群众得到了一次学法律、懂政策的机会,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另一方面引导农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使全民守法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为建设“三个兴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