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司法局赶集日普法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5-08 10: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溆浦县司法局开展普法活动现场

图为法治宣传员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法治湖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张洁蓉)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群众良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建设法治乡村、平安乡村,不断提高农民法治素养。溆浦县司法局利用赶集日深入各乡镇集中开展“贯彻宪法修正案、维护宪法尊严”和“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为了开展好这次活动,县司法局成立了法治宣传小分队,配备了专用法治宣传车,印制了实用的普法手提袋、普法宣传单,制作了宣传标语、宣传展板,突出宣传《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土地管理法》、《湖南省信访条例》、扫黑除恶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每场活动都引得了群众纷纷驻足围观咨询,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给予了详细解答。活动获得群众一致点赞,并表示:“希望你们常来为我们边远乡村普及法律知识,让我们及时了解掌握党的政策方针和法律法规。”

  溆浦县司法局利用赶集日进行这种“接地气、有人气、有实效”的普法宣传,使广大村民零距离的感受到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同时也树立了乡村法治新风气,提升了广大村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覆盖广、成效显,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单1000余份,《宪法》读本50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