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证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琴 蔡灿 编辑:邬璐明 2018-05-05 12:27: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5日,2018年度湖南省公证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330余名公证员举行宣誓仪式。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记者叶琴 通讯员蔡灿)“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5月5日,2018年度湖南省公证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长沙开班,会上来自全省14个市州110家公证机构的330余名公证员举行宣誓仪式。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出席开班仪式。

  近年来,湖南省公证工作取得较好成绩,14个市州顺利完成行政公证机构体制转轨,金融公证、知识产权保护、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等新型公证业务取得进展。2017年全省共办理公证事项255133件,公证收费5千多万元,公证数量和收费同比分别增长26.2%和19.79%,全年为经济困难当事人免费办理公证3000多件,减免公证费用近200万元。

  此次培训为期2天,培训内容围绕公证职能、公证监管和公证新型业务展开,通过解读法条、分析案例、研讨理论、实务操作等,提升我省公证员执业水平,优化公证质量,规范执业行为。

  唐世月指出,公证员要加强学习,完善自我,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既要提高政治站位,也要做到心中有责,更要做到心中有戒;要做业务上的“精英人”,公证员要苦练“内功”,提升综合素质,公证机构要组织公证业务专家和业务团队,扩大公证法律服务领域,同时要尽快招聘公证人员,培养专业化的人才队伍;还要做做产品上的“研发人”,公证行业要做好公证法律服务供给侧改革的大文章,积极研发创新公证服务产品、服务模式,引领公证需求新方向,为服务和促进湖南开放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琴 蔡灿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5/05/4731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