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热潮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5-04 10: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垣县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热潮

宪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5月3日讯(通讯员 石金彬)“感谢花垣县司法局干部通过微信向我宣传宪法及其他法律知识,由此启发我学法,让我明白了好多法律知识,解开了许多疑惑,并用法律知识成功维护了自己和亲属的合法权益。”近日,在江苏务工的花垣县吉卫镇村民龙某,因家庭的一起交通肇事纠纷,赔偿执行未到位,通过学法后,在法律的帮助下实现了依法维权,事件解决后,他情不自禁地道出这番感言。这也是花垣县学习宣传宪法及其他法律引起社会反响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宪法,把全县广大干群思想统一到宪法精神上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宪法支撑。近日,花垣县掀起了以各种形式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5月3日上午9点30分,花垣县37个依法治县成员单位在边城广场集中开展了学习宣传宪法活动。活动现场,各单位摆摊设点,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宪法读本》、《湖南省“七五”普发读本》等宣传资料,并以法治公益广告、图片、漫画、关注“如法网”微信公众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宪法,1000多名群众纷纷前来询问、了解宪法修改内容,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热情高涨,宪法学习氛围浓厚。据不完全统计,这次活动共发放《宪法》各种宣传资料15000多份,悬挂横幅5条,临时搭建《宪法》等法治宣传棚7个,现场解答各类咨询500余人次。

  活动当天,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司法所等还组织普法骨干、法律明白人在乡镇、村居、社区、企业、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县司法局一些干部和部分村居社区法律顾问还通过微信群转发分享了全国“两会”宪法修改的一些视频,使宪法宣传实现了零距离、面对面、全覆盖。

  据了解,为确保这次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效,4月24日,花垣县组织召开了全县《宪法》集中宣传动员会,会议明确了将宪法宣传活动纳入民主法治建设考核。日前,花垣县司法局还组织召开了宪法集中宣传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了牵头领导、人员分工、现场布置、成员单位资料收集等事项,并于4月25日以依法治县办文件形式发出了《关于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明确把宪法学习宣传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融会贯通、综合推进,在全县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