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用宪法“点亮”初中道德与法治课堂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4-28 14: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学研讨会在市十一中举行

  法治湖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建德)四月的常德,春意盎然。在这和煦的季节,常德市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新教材(法治专册)教学研讨会于4月22日至24日在常德市十一中如期举行。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新教材(法治专册)是人教社根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的精神,以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的要求组织编写的,供全国初中八年级下期统一使用。

  此专册主要通过讲授宪法的核心价值及其在国家生活中的崇高地位,使学生树立宪法至上的信念;通过详细讲解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引导学生正确行使权利、积极履行义务;通过介绍我国的国家机构和国家基本制度,引导学生树立制度自信,增强国家认同;通过阐述自由平等的真谛、公平正义的价值,引导学生在生活中践行法治精神。

  本次研讨会上,常德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员以“为学生未来的法治生活打下良好基础”为题,跟与会老师从目标、路径、凭借、障碍四个方面着重讲述了法治专册“怎么教”的问题;经开区德育教研员以“用宪法点亮初中道德与法治课堂”为题,结合课本内容跟与会老师分享了法治课教学的思考与智慧;常德市十一中的三位道德与法治课老师运用“以案激趣—思案明理—评案省身—拟案试行”等模式,为与会老师提供了三堂精彩的现场授课。此外,还有与会老师分享了精彩的教学点评。

  据悉,来自常德市初中学校的350多名道德与法治课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活动结束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返校之后,要将此次活动的收获化为正确的理念、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方法,在自己的课堂上,将一颗颗法治的种子播种在学生的心里。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