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司法局带着“法治”赶庙会 精彩纷呈惠民众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4-20 09: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徒步上山沿途发放宣传资料

年迈的老奶奶也参与答题

芷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军(左二)给群众解释宪法修正案

答对的群众在工作人员处开心领奖

  法治湖南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龙艳香)“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都80多岁了,以前也没什么法律概念,但是现在普法活动多了,我和老伴经常会拿些资料回去一起看看,对法律常识也有基本了解了。”年迈的杨奶奶拿到奖品后开心地告诉我们。4月18日,芷江县司法局以“三月三,朝明山”明山庙会为契机,组织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等30余人开展矛盾纠纷调处暨“三月三弘法治、创平安、促和谐”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队伍分两组,一组乘车前往山顶,悬挂横幅,“摆摊设点”进行法律宣传;另一组从山脚开始,徒步上山携带宣传旗帜、十九大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国家安全法、综治民调、宪法修正案、司法局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沿途分发。

  在人流集中的明山顶,宣传队伍组织开展“你提问,我普法”定点咨询,对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给予了耐心、专业的现场解答,对不能当场解答的疑难问题,将登记在册进行回访解答。同时开展“我提问,你来答”法治小知识有奖问答,大力宣传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创建知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群众可以从抽奖箱随机抽取一张法治问答题,答对可获得法治文化实物奖品,包括普法围裙、普法纸巾、普法纸杯、普法晴雨伞、普法宣传袋等,深受群众欢迎。

  活动现场,不少等待参与有奖问答的群众已自觉排起了长队,驻足于宣传展台前,认真地学习现场发放的法治宣传资料寻找可能抽到的题目及答案,也有不少人进行法律咨询。在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原本高落叠放的宣传资料很快被派发一空。

  “今天这个活动我们有一个可喜发现,在有奖问答环节中,年轻人对十九大知识的知晓率及正确率基本达到了85%以上,这是我们芷江县掀起学习十九大知识热潮的成果,希望大家通过一起不断学习,在日常工作中学深悟透,以学习带动工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军介绍道。据悉,此次庙会,芷江森林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也纷纷根据职能进行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常识宣传,积极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落实,为整个庙会营造了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芷江司法局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让法治与传统庙会同行,受到了群众的热烈喜爱。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