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开展宪法修正案、监察法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4-18 10: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开展宪法修正案、监察法集中宣传活动

万人签名墙引来大量群众自发签名

群众积极参与现场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将“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

社区矫正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

  法治湖南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胡抗抗)4月16日下午,中共长沙县委法治长沙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县纪委监委、长沙县司法局在长沙县通程广场联合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倡导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活动现场,广场电子屏滚动播放着由长沙县司法局自制的宪法宣传短片,一本本法治宣传资料被群众争相领取,专业律师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开展得如火如荼,现场设置的“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万人签名墙引来大量群众自发签名,并许下“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郑重承诺。此外,活动中还有一支由县域内5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用心改造、服务社会的决心。

  为了扩大此次宣传活动的覆盖面,长沙县司法局还将“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群众除了可以参与现场宪法知识有奖竞答外,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长沙县司法局官方微信,参与法律知识答题抢红包活动。

  “我要把这个活动链接转发到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去,让我的亲戚朋友也来学法律、抢红包。”活动现场的张先生说道。

  据了解,此次法治宣传活动,6个律师事务所,即湖南君卓律师事务所、湖南星沙律师所、湖南明城明律师事务所、湖南为君律师事务所、湖南弘楚律师事务所、湖南瑾辉律师事务所的12名律师先后为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问题320余个,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0余份,“线上”“线下”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吸引了800余名群众参与,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